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姚为群教授受邀为党委中心组作专题辅导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学习会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应用经济学特聘教授、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姚为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作专题解读。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姚为群教授用生动详实的语言在报告中回顾了首届进博会成果落实的情况,提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5方面举措和总书记对上海发展提出的三点要求。对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上提出的三个新倡议(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和五个新举措(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进行详细了解读;对入世后针对中国的贸易议题、多边贸易治理和区域贸易安排热点、建设自贸试验区意义、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在破解中美贸易摩擦的作用等方面也进行了回顾和分析。

姚为群教授作专题报告

校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撰稿:吴国骏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