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获批设立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

5月19日,经教育部复函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意设立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

新设立的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隶属于上海商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酒店管理和电子商务两个本科专业。学校和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合作始于2012年,该校是世界上第一所酒店管理大学,QS专业排名常年稳居世界第一。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将引进世界高标准的办学资源,探索“实践教学”和“校企深度合作”应用型培养模式,创新新体制管理与新模式运行,并共同创新突破办学模式,实现设立合作机构以及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颁发等方面重大突破,实现学生学籍两校注册同步,洛桑核心课程、大纲、教材及质量评估体系引进同步,海外教学基地对接同步,培养国内外酒店管理、高端康养、人工智能旅游、大数据管理等新兴领域亟需的泛服务业高端管理人才,积极探索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育试点。学院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

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获批成立,是在上海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学校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重要成果,是学校首次引进世界高标准的办学资源,也是庆祝建党百年背景下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作为。在上海市政府、市教委的管理和指导下,学校将以此次高水平国际合作学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服务区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服务上海“全球卓越城市”“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综合改革,提供高水平、高层次的泛服务业技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撰稿:谭俊洪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