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流本科进行时】我校七门申报课程全部获批市级 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近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发布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此次申报的7门课程全部获批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6门普通本科教育和1门继续教育课程),1名教师荣获市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称号,3个课程团队获批市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图为文件截图


上海商学院入选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

序号

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普通本科教育

酒店运营管理

姜红

2

普通本科教育

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

张雅丽

赵华伟

3

普通本科教育

商务经济学

李育冬

4

普通本科教育

大数据处理与分析

刘攀

5

普通本科教育

食品安全与卫生学

白晨

6

普通本科教育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李志刚

7

继续教育

酒店人力资源管理

赵丽丽



上海商学院入选上海市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名单

序号

类别

学院

姓名

1

普通本科教育

酒店管理学院

姜红



上海商学院入选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名单

序号

类别

课程团队

团队负责人

1

普通本科教育

“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课程教学团队

张雅丽

赵华伟

2

普通本科教育

“商务经济学”课程教学团队

李育冬

3

普通本科教育

“大数据处理与分析”课程教学团队

刘攀


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成立党委主要领导挂帅的上海商学院课程思政改革领导小组、上海商学院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办公室,全面负责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形成“市-校-院”多层级与“党委领导、齐抓共管、部门联动、院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格局。从2017年至今,已培育139个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组织课程思政培训40余次,邀请课程思政名师到校开展专题讲座18场,组织课程思政教师交流、研讨活动29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126人次,先后组织29名教师参加教育部马工程教材任课教师培训,并遴选5名教师评选上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2019年许学校文法学院入选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2020年学校获批为上海市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培育)。此次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获批是学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对学校新一轮课程思政改革与创新实践起到良好的激励、引领和示范作用。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发挥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优化课程思政建设体系。

撰稿:万静

图片来源:上海教育网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