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以“商”搭台,人才唱“戏”:上海商学院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上商”云论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了加快实施人才战略工程,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师资建设水平,12月8日,我校在奉浦校区146报告厅隆重举办了2020年上海商学院首届国际青年学者“上商”云论坛。我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校长唐海燕、副校长贺瑛、副校长陈剑峰、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的领导,以及线上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们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主持。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沈大明指出,上海商学院是一所拥有70年办学历史的学校,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一代代上商人用智慧、担当、坚韧不拔的品质记录了学校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目标的孜孜追求。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才、聚才、用才,不断提升人才战略布局,完善人才队伍发展支持体系,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加大各类支持措施,为青年人才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发展阶梯和平台。沈书记代表学校向海内外青年学者们发出邀请,真诚欢迎各路英才,一起点燃青春的激情,激发创新的热情,实现人生的价值与追求,与上商共成长,与城市共辉煌!

图为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致欢迎辞

校长唐海燕在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唐海燕介绍了上海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效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向现场的参会人员、云端的各位参会学者展示了一幅上商发展的时光画卷。70年来,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践行“以商立校、应用为本”办学理念,聚焦“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办学特色,力争到建校80年时,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唐校长指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关键,学校即将实施优秀人才培养与引进“上商学者”计划,推行教师分类管理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改革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教师荣誉体系。近年来,学校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着力打造特色商务学科专业群,拟增国际商务、旅游管理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视社会服务为己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全面合作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酒店管理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生源和就业质量持续向好。最后,唐海燕向海内外青年学者发出热情邀请,希望能有机会与各类优秀人才携手,共同开启上海商学院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征程!

图为校长唐海燕作主旨讲话

人事处处长邵小平介绍了上海市人才政策方面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并从引才聚智、育才凝力、用才留心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人才政策,学校将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良好的生活待遇、理想的工作条件、良好的展示平台,帮助与会青年学者进一步了解学校,希望各位青年学者选择上海商学院工作和发展。

图为人事处处长邵小平介绍人才政策

接下来学术报告交流中,参会学者代表以及校内人才代表从自身成长、科研成果,对上海商学院的认识等做了交流发言。

图为参会学者代表以及校内人才代表发言

本次云论坛分为主论坛及分论坛两部分,分论坛由各二级学院承办,与会的海内外的青年学者在分论坛上将围绕国际学术前沿问题和热点研究领域展开深入研讨。

浦江之畔,清风和畅;杭湾之滨,傲梅始放。上海商学院将对标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站在高质量发展新起点上,诚邀四海才俊,共话情谊、共襄盛举、共商未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而携手并进、向“商”图强。

撰稿:姚 瑶

摄影:学术桥

审核:邵小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