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自查自纠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意见的有关要求,5月26日,学校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自查自纠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提出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巡视整改扎实开展。校党政领导班子,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楼文高主持。

楼文高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对照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学校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纠正制度“打补丁”、相关制度缺乏、整改后期检视不到位等三大类问题。他强调,下一阶段的工作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不断检视是否仍然存在问题;二是对已经制定的制度、规定等要评判和检验效果;三是要不断研究分析问题,提升工作能力;四是对于长期整改的任务不能松懈;五是要举一反三不断发现新问题;六是要“后头看”问题是否确认已整改。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沈大明表示,一年多来巡视整改持续推进、工作不断,并与大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一道整改,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非常有必要对巡视整改再一次总结、回顾、检查。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沈大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之有恒,一如既往推进巡视整改。新官要理旧账,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能用制度代替效果,不能有过关思想,要真认账、真反思,端正思想,把整改一如既往抓紧抓实。二是要与时俱进,重新检视各项整改措施和内容。要根据环境、形势、要求的变化,不断更新和深入,寻找更好更有效的办法,不能把巡视整改当作不作为、不担当的借口,要扎扎实实地真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常态长效。对发现的问题要抓住机会整改,通过整改提高水平、改变作风、优化环境,要在“十四五”发展中破除阻碍发展的因素,要跟上环境的变化主动谋变,把工作做好,把措施做到位。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审视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更新优化整改内容,按时总结,一如既往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撰稿:颜晶晶、席宇斌

摄影:钟 乐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