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在2021年上海市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培训会上作建设经验分享报告

5月26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语委办主办,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培训会在上海大学召开。我校教务处处长、校语委办公室主任熊平安应邀参加会议,向即将迎接2021年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抽查的17所高校分享我校建设经验。

图为我校教务处处长、校语委办公室主任熊平安作报告

会上,熊平安从“强化体制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开拓发展思路,聚焦商科特色”“提升服务能力,培育多元成果”“细化指标解读,凸显重点亮点”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对标市语委办印发的《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结合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对《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自查得分表》所列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展现出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紧跟新时代步伐,强化能力建设,为国家战略、上海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服务的新风貌。

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发挥高校阵地作用,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万 静

摄影:万 静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