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浙江丽水学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近日,浙江丽水学院党委书记廖思红、副院长叶沙平一行五人来我校考察交流高校后勤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化等内容,我校副校长钟幼伟率后勤保障处、财务处的负责人以及信息化办公室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团队。

11月19日下午,丽水学院副院长叶沙平、丽水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丁顺汉、丽水学院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张剑飞、丽水学院办公室文秘科科长王发龙一行四人先行来我校参加交流座谈会,我校副校长钟幼伟接待了来访人员,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士英、财务处处长袁明玉以及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于振杰、信息化办公室的吕渊鸣老师也参加了会议。

相互座谈交流

副校长钟幼伟向叶沙平副院长一行人表示了欢迎,紧接着他从介绍我校教职工结构等基本情况展开,讲述我校因校制宜、从实际历史校情出发,转变信息化发展思路,构建了从服务到管理、再从管理导向服务的高校管理新模式,同时也从细节上分享了后勤管理中解决问题的思路、校园大数据的应用、管理上的经验。

随后,我校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士英、财务处处长袁明玉以及信息化办公室的吕渊老师也分享了相关职能部门的精细管理思想以及最新的举措,双方就相关业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听取了我校相关分享后,丽水学院一行对我校在后勤管理、财务管理以及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叶沙平副院长表示,丽水学院与上海商学院在后勤信息化水平有不小的差距,“网上办事大厅”也符合浙江省“最多跑一次”的办事精神,财务预算管理上综合刚需支出、根据经费执行率以及资产使用率等评估结果调节经费的机制也很有借鉴意义,期望双方能够进行更多交流,在多项工作中互帮互促,在沪浙高校中取得长足进步。

参观无人超市

次日,丽水学院党委书记廖书红率队先后参观了我校综合楼创客空间层(其中含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饰界工坊、ios俱乐部、“今天我主播”实训室以及无人超市)、实验实训中心(其中含智慧教室、沙盘模拟实训室、中国商业文化展示馆)以及6号学生公寓楼垃圾分类等场所。

参观饰界工坊

廖书红书记最后对此行进行了总结,她说:上海商学院在校园信息化走在了前头,丽水学院应当充分借鉴上海商学院的相关经验,并以此为契机,树立精细化服务思想、重视创新思维培养、扩大交流沟通机制、收获发展改革成果。最后,她还希望两校加强职能部门的学习交流。

撰稿:李 泉 

摄影:李 泉 

审核:张士英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