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华建集团在“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座谈会上签约

11月16日,副校长贺瑛作为援外培训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了在市政府举行的以“新挑战、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座谈会,并做了交流发言。会上,贺瑛也代表我校与华建集团签署了援外培训合作协议,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等见证了签约仪式。座谈会由上海市商务委会同市贸促会组织召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政府外办、市卫健委、商务部驻沪特办等16家单位以及32家相关企业和机构代表参会。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贺瑛以“新发展、新机遇、援外培训助力企业走出去”为题做了交流发言。她表示,学校援外培训基地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局面,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历年来培训的来自13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671名官员和企业管理人士等,在团结发展中国家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促进企业“走出去”和经贸合作,开拓对外国际合作新局面。她从团结发展中国家共同抗疫、开展训后学员问卷调查和跟踪访谈、促进经贸合作、举办金融高峰国际论坛、筹备中国和乌拉圭线上交流会等五方面介绍了工作开展。最后,她从做好训前沟通,对接企业和参训方需求和提高企业项目参与度,搭建交流合作平两方面汇报了我校援外培训未来助力企业“走出去”的打算。

华建集团是一家以建筑设计和工程咨询为核心,以工程科技为依托的技术服务型上市企业,拥有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华东都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工程建设咨询公司、上海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美国威尔逊室内设计公司等十余家分子公司和专业机构。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共同为国家战略及上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共同推进上海优质品牌“走出去”,我校与华建集团将依托各自的品牌资源和人才优势,在现有的政策和制度框架内以校企合作的模式,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实现共同发展。

撰稿:周德江

摄影:市商务委外经处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