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市委宣讲团成员高德毅应邀来校解读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1日,校党委邀请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外事委员会主任高德毅教授来校为党委中心组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

辅导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高德毅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他从全会背景、《决定》总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大体制机制的战略举措(13个领域)四个方面展开进行详细解读。他说,全会中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中国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接力探索、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高德毅教授作辅导报告

在解读中高德毅强调,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结合中央给上海的“三大任务”和进博会,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沈大明在报告结束后进行总结

党委书记沈大明在总结时说到,高德毅教授对全会精神的解读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性作用,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化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全会的精神,要结合工作和岗位的实际情况,把制度的优势转化为治理的效能。要结合学校实际,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丰富和完善学校的管理制度体系。要结合全会精神在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依规治教、增强规矩意识、制度意识、严格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探索,确保真正把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校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辅导会。


撰稿:吴国骏

摄影:吴国骏

审核:张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