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中葡第三方市场合作研修班顺利结业

北京时间2022年9月23日晚,由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中葡第三方市场合作研修班举行线上结业典礼,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大使赵本堂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驻葡萄牙使馆经商参赞夏晓玲、专家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徐亦行、葡萄牙经济与海洋部经济活动总司玛尔塔·丽玛·巴斯图丝副总司长、学员代表葡中工商会秘书长贝尔纳多·门迪亚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贺瑛副校长主持结业典礼。出席结业典礼的还包括国际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和研修班全体参训学员。

图为结业现场

专家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徐亦行表示,中国和葡语国家一直以来在共同关心的领域进行合作,并不断加强双边和多边联系,加强贸易、投资和文化交流,未来双方将继续持续在政治外交机制下保持联系,并在此过程中,巩固中葡关系取得的一切进展。

图为徐亦行发言

学员代表葡中工商会秘书长贝尔纳多·门迪亚对研修班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认为,教育和人际交往把大家变成更好的人,鞭策大家进行思考和脱离舒适圈,寻找充实生活的方法和价值观。他希望中葡合作永远以“让所有公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为基本目标。

图为贝尔纳多·门迪亚发言

葡萄牙经济与海洋部经济活动总司玛尔塔·丽玛·巴斯图丝副总司长表示,本次研修班是学习和反思葡中双方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以及在三方建立合作机会的重要时机,也是一次加强联系和建立合作关系的绝佳机会。中国可以继续信任葡萄牙经济与海洋部的全部承诺。只要双方共同努力,加强葡萄牙、中国和第三市场之间的经济商业关系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图为玛尔塔·丽玛·巴斯图丝发言

中国驻葡萄牙使馆经商参赞夏晓玲表示,这是一个永不落幕的研修班,所有的参与者都将用他们的务实行动继续为这个班的内容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贡献力量,期待未来有更多推动中葡两国经贸合作的研修班举办。

图为夏晓玲致辞

结业典礼最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先生亲自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为赵本堂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图为在线合影

本期研修班均为期10天, 参训学员40人,来自葡萄牙基础设施局、葡中工商会、波尔图 Réccua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葡萄牙民航局等单位。在中国驻葡萄牙使馆、葡萄牙经济与海洋部、葡萄牙基础设施局、葡萄牙企业家协会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本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撰稿:梁  博

摄影:李  征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