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首期辅导员“组团式”发展项目年度答辩会

4月1日上午,2020年度辅导员“组团式”发展项目答辩会在奉浦校区422会议室举行,上海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杨智勇、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担任评委,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燕(主持工作)主持,全体辅导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答辩活动。

辅导员“组团式”发展项目年度答辩会现场

答辩伊始,朱燕对我校辅导员“组团式”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回顾。自2020年启动辅导员“组团式”发展建设以来,我校根据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建立培育了学生事务、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学生资助、学生党建、心理导航、网络思政、学风建设8个辅导员团队,鼓励辅导员持续性深入探索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路径,充分挖掘日常思政的育人元素,打造育人品牌,是切实推进专业化建设的有效举措。随后,8个团队的代表依次进行答辩,围绕团队建设、目标思路、实施计划、主要措施、现期成果及接下来的举措等开展总结汇报。两位专家对“组团式”发展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并着重对今后如何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时值建党百年之际,辅导员“组团式”发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聚焦“凝练特色、打造团队、实践研究、整合资源、推广成果”的建设思路,按照“专职、专业、专长”的目标,打造有影响、有实效、有特色、有引领的辅导员工作品牌。

撰稿:阿迪力 张娓娓

摄影:张娓娓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