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疫”不容辞 “疫”勇当先 ——学校召开线上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5月15日,学校召开线上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校团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大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朱燕主持会议。

会上,朱燕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存在不确定性。党中央、市教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我校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学工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冲锋在战“疫”一线。通过组织核酸检测、数据流调、心理疏导等举措关爱学生,为学生织起一张严密的校园安全防护网。学工队伍时刻牢记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筑牢筑实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

线上会议画面

校团委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余绘平传达学习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劳书记发表讲话

劳晓芸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工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学工队伍是一支关键的队伍,是一支重要的队伍,并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艰巨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打总体战、歼灭战、阻击战的准备,要深入学生群体,通过线上班会等形式倾听学生的心声,竭尽全力关心关爱学生,把关心学生个体落到实处,在特殊时期实现和学生共同成长;第二,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严的要求、最快的速度落实各项任务,在工作中汲取宝贵经验,着力从源头上查漏补缺,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追责问责,同时建立能够及时堵漏洞、防风险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各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防患于未然。

摄影:阿迪力

撰稿:阿迪力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