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市教委来校调研思政工作

9月26日上午,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朱敏、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易班网执行董事李长治一行到我校徐汇校区进行思政工作专项调研。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文法学院院长方有林、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郁敏、教务处副处长谈嵘共同参与调研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主持。

图为思政调研会现场

学生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要做到哪里,秉持这样的观念,上海商学院筹备“虚拟辅导员”项目,会上,朱燕与乐言公司项目负责人共同介绍虚拟辅导员功能及使用场景,通过数字技术为思想政治工作赋能,增强师生交互频度,便利学生信息咨询,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上,各职能部门参会人员围绕“六位一体”应用型学生工作矩阵;“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体系及百年百书阅读行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理论宣传情况;“理实一体”的具有商科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一周一书”项目以及领航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进展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主题进行汇报交流。

沈大明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德育处给予学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思政工作基础,探索思政工作特色,期待未来在队伍建设、平台创建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指导。

图为思政调研会现场

朱敏对学校思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目前“五育并举”工作格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打造具有学科特点的大学生劳动教育模式,结合“虚拟辅导员”探索一条破解当前学生心理教育瓶颈的路径;二是发挥模块化、系统化思政课程与平台优势,继续探索开门办思政的新模式;三是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要避免硬融入、表面化的现象。

图为思政调研会现场

撰稿:李冰瑶

摄影:李冰瑶

审核:朱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