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科研力行促发展,我校获批四项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课题

近日,上海市科委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各项名单公示。由张绍华副校长申报的《〈数据产品定价〉标准研制及应用》,获批2023年度上海“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技术标准项目立项。商务信息学院李远刚老师申报的《数据资产化路径及驱动数据要素优质供给研究——以上海数交所挂牌的交易数据产品为例》,获得上海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立项资助。

更可喜的是我校报送的两项上海市2023年度 “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均获得立项,分别是商务信息学院朱熹华老师的《求解非凸优化模型的高效高阶算法研究及应用》和酒店管理学院殷开宇老师的《EsrA-EsrB类双组分系统介导γ-氨基丁酸(GABA)信号对食源性病原菌毒力调控机制研究》。

近年来,科研处持续强化学校科研创新策源能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加强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按照上级和学校科研工作要求,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需要,通过聚焦重点、错位发展和合作提高等方法路径,凸显学校商科鲜明特色,为助推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整体赋能。

这些课题的获批立项,源自于学校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着力于学校科研激励机制的不断完善与多元驱动。发力于学校教师对课题研究的积极性与能力的不断提高,也是学校近年来科研基础性工作日益积累、教师学术成果不断积淀的结果。

课题获批立项截图

课题获批立项截图

课题获批立项截图

撰稿:种玉

图片:各申报网站

审核:司文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