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科研处组织召开商务委重点研究项目对接会

7月16日上午,科研处组织召开“上海商务委重点研究项目对接会”,副校长贺瑛出席并主持会议。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黄宇主任一行6人参加会议,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商务信息学院、商务经济学院、文法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等20余位中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到会参加研讨。

贺瑛副校长主持会议

贺瑛致欢迎词,她表示上海商学院与上海市商务委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对于这次与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联合课题研究予以高度重视,通过项目研究将更加积极地融入上海商务事业的发展,为商务委提供更多更好的决策咨询服务,为上海的商务发展奉献出我校的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近年来,市商务委大力支持上海商学院参与商业决策咨询,作为商务委的重要智库,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对接我校共同搭建科研服务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水平的提升。

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黄宇主任对我校坚持以商立校、在上海商贸方面所形成的优势和成果表示充分认可,并在会上对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在线新经济”发展、主副食品市场保供、消费数据统计监测这四大领域的研究提出了研究要求和建议。

研讨交流环节,围绕着4个研究项目,我校研究团队与商务委发展研究中心分项目负责人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双方交流研讨

我校作为财经类地方高校,始终以落实以商立校战略、推动转型跨越发展为己任,在商务人才培养、内贸流通研究、商业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成果。本次商务委重大项目的联合研究和协同创新,将推动我校科研服务步入一个新的阶段。学校将充分发挥上海商学院在国际消费城市、社区商业、农产品保供、商贸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在商务人才培养、行业服务和合作研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与市商务委发展研究中心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撰稿:黄敏杰

摄影:黄敏杰

审核:刘  斌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