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流本科进行时】我校教师雷海波所授课程《小组社会工作》入选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示了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入选名单。我校青年教师雷海波所授课程《小组社会工作》入选该活动社会科学组一等奖。

图为我校教师雷海波所授课程《小组社会工作》入选截图

据悉,本次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选手选拔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经校内遴选、材料评审、线上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汇聚了来自上海地区各大高校的优秀选手。根据活动安排,社会科学组决赛选手在12月18日以线上形式进行了现场说课展示。雷海波老师为此做了充分准备,着重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进行线上说课,通过展示教书育人过程和成效,呈现出思政元素的基因式融入、立体化渗透、浸润式演绎。

图为雷海波老师现场说课截图

本次展示活动正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该成绩的获得与我校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密不可分。学校将充分发挥本次展示活动的引领示范效应,进一步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积极为广大教师搭建课程思政展示与交流平台,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大先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万静

图片:上海教育网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