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宣传好教卫系统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解读好中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背后的“基因密码”,传承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含的信仰力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于5月21日开讲。我校在徐汇校区14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集中观看,校领导班子,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单位组织员、校“伟大工程”示范党课课题组成员在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共同观看了此次专题党课。全校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也直接通过相关网络平台观看了党课。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在导课中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系统9000多个党组织和近18万名党员把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斗争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战疫堡垒”篇章,通过张文宏、郑军华、卢洪洲等专家教授的微演讲,聚焦党课的核心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 “逆行英雄”篇章,通过事迹传颂、情景表演等环节,再现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雷神山、金银潭等17家医院、28个病区,参与救治病患的艰苦卓绝战斗,也使学习教育的主题鲜明、表达生动、通俗易懂。在“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青年担当”篇章,采用视频连线、微讲述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诠释青年教师、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杨扬作为代表参演本篇章。

观摩结束后,教师党员们就此次专题党课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专题党课通过别开生面的叙事方式让人沉浸其中,不仅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教师的责任和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说:"党课内容精彩、形式丰富,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的身份,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

在此次专题党课中,也公布了“伟大工程”第二季示范党课入选名单,我校“商道酬信 经世为民”示范党课入选。观摩结束后,课题组成员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接下来我校将启动“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建设,着力打造一台内涵丰富、生动鲜活、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党课。

撰稿:李贝雷

摄影:沈卫平

审核:宁 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