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与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与宣讲会。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围绕大会召开的背景、主题和五项主要议程,结合参会感受,对大会报告及会议相关情况和重要精神进行了传达与解读。全体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与宣讲会

沈大明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全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沈大明表示,很荣幸作为代表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现场聆听了李强同志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报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作了阐述。报告深刻总结了五年来上海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新使命,当好“排头兵”“先行者”。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不足,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内涵丰富、大气磅礴、催人奋进,脚踏实地、情真意切,接地气,有深度,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既坚持整体布局又突出关键举措,既注重思想引领又体现可操作性,是一份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也是一份激励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再创新奇迹的行动纲领。

会上,沈大明传达了十一届市纪委向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要求,突出了“奋力推进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充分体现了上海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充分体现了上海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愿望,是今后五年全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意见。

学校召开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与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传达与宣讲

结合学校的具体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沈大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加强宣传。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结合专业和课题,组织研究阐释,切实悟透精神实质。二是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发展任务中,砥砺奋进,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做好当前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巡视“回头看”整改、疫情防控以及暑期安全稳定工作。

最后,沈大明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责任担当,激发奋斗热情,脚踏实地做好工作。

撰稿:颜晶晶

摄影:顾韧亚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