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七月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着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毕业班返聘教师、院区就业办工作人员以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主持。

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高洁静传达了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就近期有关就业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同时,她再次重申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四不准”的就业工作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持续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服务。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相继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实工作、西藏专招项目以及毕业生档案寄送工作等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和情况反馈。与会人员就目前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相关政策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讲话

翁德玮在讲话中指出2020届就业工作“最后一百米冲刺”的时刻已经到来,在快速“奔跑”的同时要注意不能“出轨”,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她提了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主动配合做好就业核查工作。首先,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严肃认真做好就业统计自查和互查工作,自觉接受第三方核查。其次,各二级学院(院区)要主动对毕业生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引导毕业生认真配合相关部门的回访,一旦有工作职位变动或者思想上的波动要第一时间与学院(院区)沟通,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更新的及时和准确。再次,要定期反馈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更新,切实将基础性的工作主动做到位。第二,积极响应,增强就业统计工作的及时性和精准性。要建立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把学院全体教师共同纳入到就业工作体系当中,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将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第三,以生为本,加强就业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现在已经到了“啃最难啃的骨头”的阶段,在“返校后时期”全校上下更要积极作为,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精准推进52个未摘帽贫困县、湖北地区等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鼓励学生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梁文佳

摄影:张克瑾

审核:高洁静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