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月27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导读。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相结合的最新呈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对于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于帮助学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对于推动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在办学层次取得突破的新阶段上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学习会现场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博大而弘远,思想深邃而精准,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根本遵循。要通过不折不扣学、紧扣时代学、抓住重点学、落到实处学,下足功夫学通、弄懂、悟透、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笃定不移的信心、昂扬向上的斗志、爬坡奋进的勇气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坚实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学校有着70多年办学历史,今天应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站在学校战略全局的高度,瞄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总体建设目标,把握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变化趋势,在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人力资源开发上有所作为,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积极构建学校人事工作新格局,为学校战略全局做好支撑保障。

撰稿:颜晶晶  唐昕辉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