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劳模校友重返母校,与在校生共话成长 ——校友讲坛第二讲成功举办

为更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争做新时代奋斗者,4月28日,我校2005级校友、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获得者、中国工商银行闸北支行个人金融部财富顾问谭晨晨走进校友讲坛,并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题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

校友谭晨晨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题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

毕业13年后重返母校,谭晨晨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她从入职、转岗、荣誉三个方面讲述和分享了职业选择、职业成长、职业贡献、职业荣誉等方面的故事与心得,并结合劳模工作室在普惠金融业务开展、业务情景模拟与效能提升、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等方面的探索与努力,诠释了“服务创造价值、服务永无终点”的工作理念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建议在校学生:一是加强职业探索与规划,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全面、准确了解行业动态,夯实职业选择的基础。二是要加强时间管理,用好用实在校期间的学习时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夯实职业素养,提升职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做新时代追梦人。成长的过程艰辛但却美好,要多角度、多方位汲取成长的养分,持续完善心智模式,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时任谭晨晨辅导员高竟成老师也一同来到校园,分享了见证毕业生成长、成功和师生重聚的欢乐,希望校友与在校学生共同努力,共同成长,传承好、弘扬好上商精神。

校友讲坛第二讲现场

校友讲坛旨在搭建在校学生和校友之间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的桥梁,更好发挥校友资源育人功能。本次活动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团委、商务经济学院承办,商务经济学院副书记林丽娜主持讲坛。报告会开始前,举行了校友思政导师聘任仪式。

撰稿:崔茂辉 葛 欢

摄影:顾依文

审核:于振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