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上海商学院第十三期团校暨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10月15日下午,我校第十三期团校暨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奉浦校区2号楼13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翁德玮、党委学工部部长许瑛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冰、校团委副书记孙旭东、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曹程柯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各学院160余名优秀学生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是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具体要求,更是加强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切实为党培养更多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政治人才的重要举措。校党委副书记翁德玮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好团干》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她希望,青马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带头作用,与时代同频共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号召全体青马学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共同关注和解答好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着力破解好团学工作中的问题。同时,就在主题教育中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翁书记现场进行反馈,获得同学们的热烈的反响和欢迎。

开班仪式在激昂澎湃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翁德玮与青马工程全体师生合影

 党委学工部部长许瑛瑛宣读第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并为他们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翁德玮为全体青马学员上党课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我校如火如荼的开展,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学习守初心、工作担使命、调研查问题、对照抓整改”的要求,深入推进我校青马工程,通过“一三五七”培养模式,即一个使命、三方协同、五个保障、七大课程,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骨干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为学校发展进言献策,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添砖加瓦。


撰稿:贺蓝瑶 谌军奇

摄影:周祺贺

审核:孙旭东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