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放歌新时代,初心颂中华”主题诵读音乐会

9月17日下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活动之一,我校在奉贤校区146报告厅举办“放歌新时代,初心颂中华”——上海商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诵读音乐会。我校师生代表同台演出,倾情唱响主旋律、抒发爱国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共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强音。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郑虎,联络员曾瑜华、张逢春和我校党政班子成员及7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参加活动,共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歌舞《青春中国》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一同观摩演出

党委书记沈大明在开场致辞中说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春华秋实,70年昂首阔步,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历史节点,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下,在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文化自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厚德博学,经世济民”高素质人才提供文化支撑,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阔步前进。

党委书记沈大明致辞

歌舞《青春中国》为整场诵读音乐会拉开帷幕。音乐会分为三个篇章,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创业、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第一篇章“辉煌历程”由舞蹈《普天同庆》、合唱《山楂树》《映山红》、配乐诗朗诵《我的中国梦》、唢呐《欢庆》组成;第二篇章“走向复兴”由舞龙《龙舞上商》、相声《中国最强音》、舞蹈《绽放》组成;第三篇章“不忘初心”由配乐诵读《祖国啊,我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男生独唱《不忘初心》和歌舞《共筑中国梦》组成。

歌曲《山楂树》《映山红》

舞龙《龙舞上商》

相声《最强中国音》

歌舞《共筑中国梦》

诵读音乐会反响热烈,师生代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摩体会。教师代表表示,这次“放歌新时代 初心颂中华”——上海商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诵读音乐会,通过生动鲜活、寓教于乐的演出呈现,回望新中国七十年来的激越变革,气氛热烈,催人奋进。他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担当、勇作为,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培基铸魂。学生代表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定当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美好青春在与伟大时代的同频共振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撰稿:吴国骏

摄影:沈卫平 季星遥

审核:冯国珍 张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