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逐梦心向党,启航新征程”上海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5月28日下午,“逐梦心向党,启航新征程”上海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奉浦校区2号楼130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燕,校团委书记余绘平,校团委副书记郭大伟,学生会秘书长翁娟娟,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以及全校163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上海商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欣欣主持。

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按照大会预备会议议程,全体代表听取了《上海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通过《上海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议程》、《上海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上海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以及《上海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

图为主席台与会领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幕。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以《凝聚奋斗伟力,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作出重要讲话,肯定了一年以来学生会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为我校学生会逐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指明了前进道路。

图为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图为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讲话

劳晓芸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关键一年,学生会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她对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学史增信,感悟真理力量,品尝信仰味道;二是要锤炼意志,聚焦修身立德,涵养高尚情操;三是要志存高远,矢志砥砺奋斗,彰显责任担当。

劳晓芸强调,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生会的建设和发展,尽全力解决全校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图为上海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燕讲话

会上,朱燕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创新,统筹推动学生会改革不断深化,积极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用扎实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上海商学院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朱晨云以“与你同行,凝心聚力推改革;为你发声,履职监督谱新篇”为主题作第八届常代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常任代表委员会在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并对日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图为第八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朱晨云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校学生会持续落实学联学生会深化改革要求,上海商学院第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雨珊以“筑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全面推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凝心筑梦•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全心权意•畅通学生维权通道、笃行致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文化育人•引领校园文化潮流”四个层面总结展示了我校学生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生会工作的方向和重心。

图为上海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雨珊作工作报告

上海商学院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副主任龚珂宇作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对第八次学代会的提案工作落实情况予以反馈,并对本次学代会的提案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图为第八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副主任龚珂宇作提案工作报告

在随后召开的上海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以及《上海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并根据候选人的演讲,现场投票、计票,选举出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20名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4名。

图为现场投票

逐梦心向党,启航新征程。上海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未来,新一届学生会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各级学生会将继续推进改革纵深发展,不断提出改革新思路、探索改革新举措,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植根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团结凝聚上商学子一同参与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目标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陆婕 董亦涵 宋欣欣

摄影:唐学智 曹容婧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