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产教融合迈出新一步”—— 锦江国际集团与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合作举办人力资源团队系列培训

9月27日上午,锦江国际集团人力资源团队系列培训在我校徐汇校区112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锦江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赵奇,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冬玮,集团董事会专务、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陈礼明,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锦江资本副总裁张伟,集团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监袁晓莺,以及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院长任建标等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的四十多位集团人力资源骨干及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张伟主持。

仪式开始之前,学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等校领导与锦江国际集团各参会领导围绕上海商学院与锦江集团构建多层次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锦江集团对上海商学院给予此次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

图为校企双方交流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赵奇董事长发表了致辞。他强调,锦江作为上海洛桑的基石企业举办的此次人力资源团队培训,是校企培训第一次实质性合作,选择在上海洛桑举行开班仪式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赵奇董事长介绍了集团正在进行的商业模式、机制体制、人事制度三项市场化改革内容。他指出,人力资源骨干不仅仅是此次改革的参与者,更是改革的设计者、推动者,并对所有参训人员传达了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

图为赵奇董事长致辞

参训人员合影

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院长任建标为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HR读懂战略。在第一课上,任院长以“什么是战略”“为什么需要有战略”为切入点,明确了战略的概念,为学员清除了战略认知的误区。之后,任院长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战略领导力模型、差距分析、市场洞察等关键概念以及战略执行的关键步骤,引发了大家的无限思考。历时3小时的开班第一课不仅为参与培训的人力资源骨干提供了坚实的理论知识,也促使他们实现了业务思维的突破,做战略的支持者、变革的推动者。

cf76af49cfe444d491a07239874f6818.jpg

自2021年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成立伊始,锦江国际集团作为创院基石企业,为上海洛桑的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行业资源和学生实习培训场地,集团高管加入上海洛桑战略发展委员会、联合管理委员会、企业理事会、院务委员会,实质性参与学院建设发展,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新模式,与学院共同打造中国版“洛桑模式”。

撰写:杨雨萌

摄影:锦江集团

审核:任建标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