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四史”学习】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例会暨“四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

5月28日,学校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例会暨“四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党委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大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党委副书记劳晓芸,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楼文高就纪检监察做出工作部署,指出要聚焦监督,在校内形成监督合力,扎实开展政治巡察和巡视整改“回头看”。翁德玮就就业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工作部署,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六保”“六稳”决策部署,以促进就业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心。劳晓芸就宣传思想做出工作部署,指出要将学校“三全育人”方案做到实处,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党委组织部部长冯国珍部署“四史”学习教育,强调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伟大工程”示范党课,打造二级党组织、各支部的学习特色和品牌。

沈大明指出,在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细致、到位的工作下,学校上半年师生健康、校园安全、教学正常,各项任务平稳推进,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二级学院党政班子、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感谢。

沈大明对下一步的五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严要求,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不能有侥幸心理,防控网一定要密而再密。二是调动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班子要带头想办法,鼓励专业教师发挥作用,鼓励学生错位竞争。三是抓住机遇、理清思路,认真谋划事业发展,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要认真谋划,不能搞不痛不痒的规划。四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四史”教育。要高度重视“四史”教育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中的重要性,要和日常学习、日常教育、日常培训结合在一起。五是凝心聚力,为学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要陆续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做好舆论宣传。

最后,沈大明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的关键阶段,要破难题、想办法。二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要充满干劲、带好队伍,履行好岗位职责。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线上教学、学生就业、学科专业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先后交流发言。

撰稿:席宇斌

摄影:席宇斌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