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流本科进行时】我校首个虚拟教研室获批立项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市级虚拟教研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我校姜红教授申报的“酒店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项目成功获批立项(类别:建设项目)。本次,上海市教委共立项20个建设试点,含10个建设项目,10个培育项目。

图为《关于公布首批市级虚拟教研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文件

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是教育部于2021年7月首次启动的建设项目,旨在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是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举措。我校酒店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通过ACBSP国际认证,并建有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等,取得了丰硕成果。该虚拟教研室将联合校内经管优势学科,创新教研形态;联合国际一流酒店管理学院,创新教学研究;联合行业知名国际酒店集团,共建优质资源;联合中西部特色旅游院校,开展教师培训。通过“虚实结合、中外结合、产教融合”,学校以打造高水平酒店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为目标,构建交流先进教育思想、开展中外及东西部协作、功能完备联合高效的共享平台,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贡献新力量,实现新作为!

撰稿: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