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7月8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会议。

图为专题学习会现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导读了《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2007年3月至10月在上海担任市委书记期间,面对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阶段的上海,走遍全市当年的 19 个区县,着眼全局、扭住关键,抓党建、凝共识,抓发展、聚人气,确立新城市精神,赋予新使命新任务,丰富提升上海的气质与品格,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上海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的担当精神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随后,她从上海的党建,要走在全国前列;大棋局中,上海怎么摆;新发展理念的种子,在孕育成长;解读无形密码,凝聚精气神;政绩在老百姓的口碑里五个方面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进行了详细导读。

副校长贺瑛从“怎么学”“如何学”两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贺瑛说,要把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特别是对于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定位,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提出的 “三大任务、四大功能、五个中心建设”,要做到系统把握、全面理解,深入思考上海如何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为改革开放做出更大贡献。她还结合上海城市发展、后疫情时代的复工复产、高校智库的责任担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如何学”的问题。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朱燕、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飞分别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坚守育人初心 当好排头兵》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沈大明作总结讲话,他对下一阶段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自觉学习。要结合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发展定位。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到自身的发展路径,在大局中谋发展。当前,要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巡视“回头看”整改,围绕学校发展和师生需求,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作风转变,勇于担当重任。今年是“作风建设年”,要有做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姿态和精气神,深入查找作风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提高转变作风的自觉性,推动工作开展。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校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并在校园媒体专栏、专版刊登。各二级党组织要继续开展专题学习,带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的良好氛围。

撰稿:谭俊洪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