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彰显商科特色 深化产教融合

上海商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紧随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变化,突出商科特色,在“应用”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强化“实践育人”导向,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商科特色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路。

一是紧跟社会需求,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学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突出商科特色,不断提升学生的商务实践与创新能力。2020年,学校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开展产学合作“改革试验田”建设;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合作,进行中外合作“特区”建设,开始新一轮产教融合征程。

二是夯实产教基地,赋能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学校与“国美集团、上海迪士尼、宝格丽酒店、苏宁易购、喜达屋、百联集团”等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夯实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助力一流本科专业,赋能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2020年,上海商学院签约实习基地326个,同比增长65.5%,数量和质量均有大幅度提升,为赋能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基础。

三是打造立体育人模式,拓宽人才培养方式的广度。2020年,学校先后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衡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等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等相关领域合作,打造立体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培养方式由单一向多元化转变。近三年,学校先后获批5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谱写了产教融合新篇章,形成了产教融合与专业建设相辅相成的局面。

撰稿:马豫婷 崔艳艳 唐昕辉

审核:张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