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产学融合,协同育人,我校新农科、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喜迎大满贯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上海市新农科、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组织申报的2项新农科和1项新工科项目全部获得市级立项。

新农科立项项目是朱永莉老师的《面向新农科的应用型园林本科实践教育体系构建》、郗金标老师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模式研究与实践》两个项目,这是我校新农科项目首次获得立项。新工科立项项目是司文和刘攀老师共同负责的《教育部校企深度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创建长三角区域“互联网+”产业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项目。

新农科、新工科建设是国家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是高等教育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需要,对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高度重视新时代新农科、新工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秉承“以商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对传统农、工学科的“提档升级”。

在做“新”上做文章,提前谋划和推进新农科、新工科建设,通过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等,使学校专业和人才培养更加契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在实践教学上用功,重视产学研协同育人,率先对农、工科类课程进行实践教学改革;在交叉融合上发力,推动农科与理工文学科深度交叉融合。

我校将以此次获批项目为契机,以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做好项目实施与过程管理,确保建设取得实效,持续提升我校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海市级新农科、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文件

撰稿:崔艳艳

摄影:崔艳艳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