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高校内控体系建设专题学习

6月1日,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高校内控体系建设专题学习在徐汇校区1401会议室举行,进一步在理论学习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见行见效。会议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总会计师赵明作题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大学内部治理能力》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张绍华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单位综合办公室主任参加。

赵明总会计师围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这一主题,从高校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切入,系统完整地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在内控体系建设方面的过程与内容以及主要成果,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提出了高校内控体系建设在制度完善、学校治理赋能、队伍建设机制以及执行评价等四个努力方向。本次报告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对我校加强数据赋能,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健全风险防范机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大启发。

报告结束后,张绍华布置了学校内控体系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并对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实事求是,坚持完善制度是为了进一步支撑、规范、便利工作;二是善于参考借鉴,汲取其他高校或单位成功经验;三是加强闭环持续,健全常态化梳理改善制度的工作机制。

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高校内控体系建设专题学习

撰稿:刘陈鑫

摄影:郑夙夙

审核:许瑛瑛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