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由教育部主管、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承办的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于87-11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举行。经过前期40天高强度集训,由来自酒店管理、艺术设计、外语、文法、信息与计算机、管理、财金等7个二级学院共22名学生组成的校舞龙队,在领队兼主教练虞玉华、外聘助理教练俞宇、蒋燕萍老师的带领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3支高校代表队有近900名大学生同台竞艺,展现风采。最终共获得教学双龙第一名、女子自选套路第二名、男子自选套路第二名等三个单项奖,以及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名、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团体奖项至此,校舞龙队已连续5年在全国性大学生单项锦标赛上获得优异成绩。

教学双龙套路比赛

  本届比赛的宗旨是:为响应习近平主席“腾飞中国龙”指示,结合‘龙狮舞中华’全国学生舞龙舞狮大联动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计划”成果,促进中国大学生龙狮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推动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扩大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

男子自选套路比赛

女子自选套路比赛


撰稿:虞玉华

摄影:虞玉华

审核:方有林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