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师工作例会

9月16日下午,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师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党委教师工作部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段宝玫主持。

会议现场

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教师队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明确2022年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年”,2022年9月为“师德师风建设月”。为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结合学校实际,拟定了专项行动方案,与会人员就该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充实完善的意见建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就学校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滚动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交流,针对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状况调研问卷设计、《上海商学院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听取了意见。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汇报交流了本单位2022年上半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教师工作要点。

最后,陈晓峰结合当前形势背景,就本学期主要工作任务和开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抓住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引导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当“四有”好老师,担负起学生成长引路人责任。

二是认清形势,稳扎稳打、有序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聚焦高等教育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巡视“回头看”要求,以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导向,扎实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以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加快推进教师团队建设。遵循教师职业发展规律,抓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引进和优秀典型培育工作,加强对一线教师、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团结广大教师爱国爱校、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以及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卓

摄影:李卓

审核:段宝玫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