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朱国宏谈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12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延风主持。朱国宏校长结合自己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暨上海第1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学习实际,向中心组成员谈了学习体会。

  朱国宏认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十八大精神主线,学习宣传贯彻就要围绕这个主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体现在“三个自信”上,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不能走“两条路”,即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三是对“八个必须”的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并使之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信念。发展主要体现在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等等。

  朱国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结合实际工作,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扎实做好学校“十二五”内涵建设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可持续性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