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朱国宏与二级学院院长集体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

  12月3日下午,在我校二级学院院长例会上,朱国宏校长结合自身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暨上海第一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实际,就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同与会人员做了交流,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领导干部学习、理解、落实十八大精神等作了强调。

  朱国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主题简明而又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学习理解十八大要牢牢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要将其作为学习的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是体现在对“三个自信”的坚定上,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坚定,道路是实现途径,理论是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障;二是体现在对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的坚守上;三是体现在对“八个必须”的坚持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现在对十八大提出的新论断、新观点和新部署的贯彻执行上,如科学发展观关于“以人文本是核心”向“以人为本是核心立场”这一论断的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由“两个文明”向“五位一体”的演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提出等进一步丰富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进一步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全面性,进一步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坚持与实践。

  朱国宏强调,学习理解消化十八大精神,重在贯彻落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学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的表率,使十八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充分发挥市经济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资源优势,要细化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要深入研究做好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形成“干部——教师——学生”三位一体的学习格局,做到学有层次、学有目标、学有成效;全校上下要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导向,强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拓宽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探索、新举措上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旅游与食品学院院长张建华、文法学院院长刘建民作为学习代表分别从“美丽中国”、“法治思维”方面就十八大学习心得做了交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新闻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