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为我校学生解读十八大精神

  为进一步推进十八大精神“进高校、进课堂、进头脑”,使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12月3日,上海市教委“博雅讲堂”上海商学院专场在我校130报告厅举办,主讲嘉宾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书臣教授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的全面发展”专题报告。

  石教授以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论述为核心,集中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的全面发展的关系。他指出:核心价值观蕴含在核心价值体系之中,是核心价值体系的简洁表述和集中概括。十八大报告“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述包含了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的要求,体现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的有机统一,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认同,是最大的社会共识。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国家社会命运同个人命运结合起来,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公平正义和诚信友善等理念为安身立命之本,在此基础上发展个人兴趣专长,开发优势潜能,谋划职业生涯,塑造成功人生。

  此次报告会由我校思政部主办,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实践团”承办。《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负责人邓月英主持了报告会。

  石书臣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曾荣获教育部2012年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个奖项。2009年被评为上海市模范教师和上海市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现担任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