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2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11月30日,我校在徐汇校区召开2012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表彰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并对全力做好2013年就业工作做了强调。校领导吴延风、冯伟国、楼文高出席大会。

  副校长楼文高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努力实现就业更加充分,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在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之际,要充分认识学生充分就业与就业质量的现实意义,要在总结2012年就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从四个方面认真做好我校2013年就业工作:一是要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做好“民生工程”;二是树立“生命线”意识,进一步强化“一把手工程”;三是真抓实干,确保就业工作取得实效;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

  副校长冯伟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就业进步奖”的决定》;获奖集体代表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惠良、先进个人代表旅游与食品学院辅导员张振江做了交流发言。同时,大会邀请了企业代表喜达屋国际集团总部高级人力资源经理仲莹从校企合作的角度就如何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介绍。另外,大会还邀请了2011-2012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静介绍了立信会计学院就业工作的先进经验。

(图为表彰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

  我校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秉持“以人为本,以终为始”的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理念,继续坚持实践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全员化、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模式,努力落实“分解矛盾、分类指导、分片包干、分层推进”的指导方针,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在工作管理、制度建设、指导服务、人才培养方面力求创新,建成并完善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体系,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2012年8月25日,我校2012届本、专科毕业生的签约率和就业率均实现我校近年同期历史新高。楼文高代表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向支持我校就业工作的企业和我校就业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学生处处长、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建昌主持了大会,各学院(院区)院长、就业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企业代表和兄弟高校就业办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就业指导中心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