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语言文字迎评工作正式启动

  11月22日下午,我校迎接上海市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启动仪式暨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在130报告厅隆重举行。冯伟国副校长莅临启动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根据市教委、市语委《关于继续开展上海普通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市语委的安排,我校将于2013年下半年接受上海市普通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达标评估。仪式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迎评背景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对迎评工作进行了布置。

  作为我校师生语言文字应用和爱国热情表达的一项重要活动,12支入围我校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决赛的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旅游与食品学院教师张振江、财经学教师院袁美琴夺得教师组一等奖,管理学院王振宇夺得学生组一等奖,其余队伍分获二、三等奖。大赛既有参赛者慷慨激昂的诵读,又有生动有趣的观众互动游戏,始终洋溢着爱国主义热情和经典文化的魅力,给人带来美的享受。

(图为冯伟国副校长(右二)为师生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副主任朱青春等莅临现场并观摩了比赛。

  本次活动由校语委会主办,文法学院、工会、团委、学生处承办。语言文字传播中华文明,经典诵读展现爱国情操。我校迎接上海市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的启动及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的举行,将在提升我校师生语言文字功底和语言文化修养,大力推动我校语言文字规范使用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文法学院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