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1月22日下午在奉浦校区4号楼543、2号楼130报告厅隆重召开。

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4号楼543举行,全体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听取《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表决办法(草案)》、《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议程(草案)》、《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

图为大会预备会议

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奉浦校区2号楼130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沈逾飞,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校团委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余绘平,校团委副书记郭大伟,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邹亚妮,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此次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劳晓芸代表学校党委对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生会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她希望,广大同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到社会发展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进道路上勇担先锋重任,把青春播撒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她表示,学校会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学生会工作,切实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解决同学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同学们更好地提供服务与帮助,积极为同学们打造更好的发展和成长环境。最后,她指出承载着新时代使命的接力棒已传到了各位青年手中,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立鸿鹄之志,做理想远大的上商青年;奋勇当先,担时代之责,做砥砺担当的上商青年;勤学苦练,怀报国之情,做脚踏实地的上商新青年;拼搏奋斗,寻圆梦之路,做奋发有为的上商新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讲话

朱燕向与会代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牢牢把握学习的政治方向,以组织化学习为主要手段,采取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二是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宣讲,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担职责使命,在学校中心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践行服务同学宗旨。

图为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讲话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沈逾飞向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学生成长、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未来我校学生会组织能继续充分发挥高校学生会组织职能,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火热事业中书写青春篇章。

图为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沈逾飞致辞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依诺代表第九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学生会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青年服务意识,坚守责任担当;优化校园文化项目,坚持品牌建设;深化组织制度改革,坚决自我革新,努力成为政治可靠、植根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今后上海商学院学生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

学生常任代表陈嘉诚以“勠力同心助力改革,履职尽责强化监督”为主题作第九届常任代表会议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常任代表会议在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并对日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与广大上商青年携手奋进、共同成长。

学生常任代表李苏蕊作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学生会过去一年提案工作的落实完成情况和本次学代会的提案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代表们就《上海商学院学生会章程(2022年修订)》、《第十届学生常任代表选举办法(草案)》、《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以及《上海商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等会议文件进行了讨论并审议通过。

大会以不记名投票方法选举出了上海商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王芊月、毛林杰、周蕾、陈雨春共4名成员。选举了王晶等20人为上海商学院第十届学生常任代表。

图为现场投票

在校歌悠扬的旋律中,本次大会顺利闭幕。

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上海商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将继续聚焦政治引领,履行职责使命;服务全面需求,发挥引导作用;加强品牌建设,创新工作理念;健全管理体系,改进运行机制,带领广大同学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撰稿:夏俊杰、孙顺达、顾乐芸

拍摄:沈梦云、江可欣、雷展鸿、罗逸涵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