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高效访企谋发展,精准拓岗促就业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近日,校领导多方调研走访用人单位,精准对接企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校长吴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带队赴松江区G60科创走廊考察交流,对接当地政府、人社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围绕大学生就业及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等进行深入研讨,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考察现场

在访企拓岗过程中,吴忠结合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向企业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从专业设置、培养方式、人才输送服务等方面调整优化,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持续推进与企业合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

劳晓芸详细介绍了我校毕业生情况,重点围绕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实习实践岗位需求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她指出,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离不开政府的指导和企业的支持,我校一贯高度重视政-校-企-协合作,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为座谈会现场

此外,校领导还带队与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市咖啡协会等多个企业和行业协会进行了走访和交流,达成人才培养共识,商讨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强校企联动、助力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交流会现场

图为企业走访现场

当前,正值春季招聘黄金期,学校持续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各级领导、各学院系主任、辅导员积极拓展就业新领域,开发更多适合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已走访用人单位213家,为毕业生开拓岗位969个。为2024届毕业生累计举办11场线下企业宣讲会,10场线上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单位10289家,就业岗位66560个,岗位数与毕业生人数比约为30:1。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各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撰稿:张克瑾

摄影:周宜昕、钟乐、张泾泾

审核:李爽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