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丹心向春晖,永远跟党走”上海商学院辅导员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彰显辅导员在党的领导下担当有为,积极奉献,做好学生“四个引路”人,6月4日,“丹心向春晖,永远跟党走”辅导员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在被称为“上海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吴房村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辅导员协会承办。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各二级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活动。

图为辅导员素拓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燕带领全体辅导员一起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每位辅导员声音坚定且洪亮,用发自肺腑的心声,表达出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奉献教育事业的初心与使命。

此次素拓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包括“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以及“惊天动地”。每个环节开篇以诗歌朗诵献礼党在各个历史阶段迸发出的顽强生命力,同心协力,共同完成的“游击战”、“吴房村定向赛”激发了辅导员们育人征途上不断开拓,不断进取的活力。在近三个小时的教育活动中,大家学习了党史知识、提升了组织能力、拓展了个人能力。活动尾声,大家纷纷拿起定向赛获得的卡片,共拼“丹心向春晖,永远跟党走”蓝图,表达师生们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图为辅导员集体宣誓

素拓活动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员集体生日会在餐厅举行。伴随着轻快的音乐,辅导员们依次抽取生日卡片、传递祝福并抽取由辅导员协会精心准备的纯手工小礼物,唱完生日歌,大家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共同许下美好的愿望。整个生日会简短却愉悦,充满温馨与感动。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努力与奋斗,心怀党恩,让平凡的人与不平凡的事业各自发挥的更好。

图为辅导员同过集体生日

图为“丹心向春晖,永远跟党走”拼图

百年征程属不易,一心向党永铭记。本次“丹心向春晖,永远跟党走” 辅导员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拓展活动在精心筹备下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将主题教育与团队拓展有机结合,丰富了队伍内涵建设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刘燕 阿迪力

摄影:沈卫平、学生志愿者团队

审核:朱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