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练一技之长,筑工匠精神——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在我校顺利举行

5月27日-28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在我校奉浦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承办,我校作为赛项的技术支持和赛场单位承办该赛事。来自全市共13所学校34名选手参赛。

图为选手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与世界技能大赛对接,考核选手根据商业案例,运用软件开发技能以及编程语言、软件工程、数据库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使用软件开发平台、数据库管理工具,历时5个小时时间,完成软件需求分析和设计、软件开发及测试等竞赛任务。比赛考核选手的理解、分析与逻辑思维能力,更是对选手在系统架构设计及软件开发能力的全方位检测。

我校作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上海牵头集训基地,提前2个月启动赛事筹备工作。教务处联合商务信息学院、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保障技术团队,借助实验实训楼现有国家集训基地场地,完成竞赛环境搭建、赛场监控、场地布置、赛务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图为参赛人员合影

图为参赛人员合影

比赛期间,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领导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对我校竞赛承办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基地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为人社领导现场视察比赛情况

从2016年起,我校在全市本科院校中率先参与到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赛事承办工作,连续获批国家集训基地和上海集训基地,先后为国家培养多名中国国家集训队选手。学校以世赛为引领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充分发挥大赛社会效应,致力于提高学生素养,培育工匠精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撰稿:孙莹

摄影:赵金

审核:熊平安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