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增强政治自觉 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作风高质量落实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

  6月20日下午,学校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教学楼130报告厅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为综合楼422会议室现场

图为130报告厅现场

党委书记沈大明做动员部署讲话。他讲到,巡视组反馈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落点实,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指导性好。我们必须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上下努力、合力攻坚;并就抓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具体强调了三个方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高标准确立巡视整改的目标。巡视整改是政治巡视的“后半篇文章”,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一项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一份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视整改的重要性,通过严肃认真、扎实有效的整改,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有效破解学校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举措,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的任务。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任务举措,深化长效机制,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通过“三个有力”强化组织领导,即组织保障要有力、责任担当要有力、监督检查要有力;要坚持“三个导向”落细落实举措,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民生导向、坚持效果导向;要处理好“三对关系”深化巡视整改,即处理好“旧账”和“新帐”的关系、处理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处理好“当下治”和“长久立”的关系。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建强队伍,高水平推动巡视整改出成效。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摒弃五种心态,即摒弃“得过且过的心态、事出有因的心态、视而不见的心态、明哲保身的心态和新官不理旧账的心态”;要勇做整改先锋,层层压紧压实,深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要积极担当作为,不以“承诺”代替整改、以“解释”代替整改、以“等靠要”止步整改,要下大功夫从根本上转变作风、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凝聚力、增强战斗力,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和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会议并指出,大家要进一步学习和思考巡视 “回头看”反馈意见,坚决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把巡视“回头看”整改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契机和重要推动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陈晓峰从巡视“回头看”的整体情况、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以及整改意见建议等方面,通报了市委第七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巡视“回头看”情况的反馈意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整改步骤和工作安排等方面具体部署了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和监督检查工作。

撰稿:李坦楼

摄影:唐昕辉 李坦楼

审核:许瑛瑛 张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