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就业需求与状况,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便于今后开展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我校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分别于5月13日和5月17日在徐汇校区1501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时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劳晓芸主持。

图为5月13日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领导、老师以及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守护表示感谢。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个人当前求职情况、求职意愿、求职遇到的思想困惑和未来求职计划做了分享交流。朱燕和高洁静对大家提出的困惑与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并解答,鼓励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并表示学校会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用好一切资源,为毕业生求职、就业及离校提供服务和帮助。

图为5月17日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劳晓芸认真听取了每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她要求各学院、各部门需结合学校实际与学生需求,共同做好毕业生关心、关爱与服务工作,并鼓励同学们持续学习、拓展视野。同时,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向毕业生代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仍需高度重视,不能松懈,做好防护措施,提高自身免疫力;二是要用好国家政策性岗位,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善于通过各种途径来提升自己的业务本领;四是要兼顾就业和学历提升,为自己设计多条发展通道;五是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先就业再择业”,在普通的岗位上书写精彩的人生。

撰稿:梁文佳

摄影:梁文佳

审核:高洁静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