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暨专题学习会议

为确保给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3月3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就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研究讨论,各二级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市监委驻上海商学院监察专员)楼文高出席并主持。

会议现场

今年是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派驻机构体制正式运行的第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在市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双重领导下,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楼文高提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聚焦政治原则,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立足职责定位,做好“监督的再监督”。

与会人员就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开展,监督内容和监督开展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并对年度相关培训进行了讨论。

楼文高随后对春季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修班的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传达,并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推进“三转”与有效监督的协调统一和有机结合。二是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进一步打破高校“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着力解决“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问题,坚决防止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的滋生。三是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强化问责效果。完善问责依据,规范问责程序,细化问责标准,着力提高问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勇于担当,及时发现基层存在的问题,强化对本单位的日常监督,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切实做好监督在问题未发生时。

会上,纪委办同志在前期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对会议核心要义进行了集体学习。

撰稿:吴国骏

摄影:吴国骏

审核:楼文高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