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成功承办“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上海赛区决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的统一指导下,由上海商学院承办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数据应用”、“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和“国际生”三个类别的决赛。决赛复赛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21日。大赛参赛作品经过全国各省级竞赛评选推荐、决赛初赛,共有来自275所高校的520支队伍入围决赛复赛,参赛学生逾1600人。由于赛事规模较大,考虑到疫情现状,今年大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评审。

7月18日上午八点半,大赛开幕式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有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黄益方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东华大学副校长舒慧生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顾春华教授、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顾问卢湘鸿教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吉梅教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骏教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常务委员龚沛曾教授、上海商学院教务处处长熊平安等。

开幕式由上海商学院商务信息学院院长韩冬梅教授主持。

商务信息学院韩冬梅院长主持开幕式.png

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陈剑峰代表上海商学院在开幕式致辞,他介绍了上海商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教学和科研的总体概况。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副处长、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主任黄益方教授等分别致辞。

副校长陈剑峰致辞.png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致辞.png

本届大赛的“大数据应用”、“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国际生赛项”三个类别作品,共有38名专家参加了初赛和决赛初评的评审工作,决赛复赛阶段,参赛选手们和39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相关领域的评审专家,在我校商务信息学院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协助下,共分成了13个小组同时进行,每个小组负责36-43件作品的复评工作,每个参赛作品都进行不超过20分钟的展示和答辩。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紧张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3件,二等奖作品134件,三等奖作品208件。

7月20日下午一点,大赛闭幕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闭幕式由上海商学院商务信息学院书记宋晓光主持。

商务信息学院宋晓光书记主持闭幕式.png

上海商学院副校长张绍华代表上海商学院在闭幕式致辞,他强调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任、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杜小勇教授等分别致辞。

张绍华副校长致辞.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任致辞.png

组织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杜小勇讲话.png

至此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上海决赛在上海商学院的校领导支持下、在商务信息学院院领导的带动下、在学院教师、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和志愿者的辛勤组织下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撰稿:商务信息学院

图文:曹然

审核:韩冬梅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