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与高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学校通过组织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加强党委组织领导,精心安排促实效。校党委专门拟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各学院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全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具体活动计划,校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交流中,上海商学院校长唐海燕指出,从学校疫情防控实际来看,支部成员所在部门也承担着“运行枢纽”和“重要阵地”的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努力和贡献。他强调,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支部成员所在部门要进一步立足部门职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深化改革,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作出新的努力。

活动期间,各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网络媒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高校的政治功能、教育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紧紧围绕建强组织、建好队伍、增强活力,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

用好“互联网+党建”模式,丰富学习形式促提高。支部依托 “互联网+党建”模式,提前下发学习材料,通过党员自主学习、集体在线学习、云分享、“学习强国”等形式,开展丰富有效的学习活动。一是线上线下联动学习。全校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国峰会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等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控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文件内容;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做实疫情防控 做优岗位业务”主题党日活动;财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制作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选编》;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们在讲授法学专业课程时加入与疫情相关的法治事件、事例和中央关于疫情的规范性文件,引导师生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二是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总支结合援外工作实际向学员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和体会;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纪念白求恩同志》文章,展开热烈讨论,学生党员每天创作一期教小朋友们防疫绘画的小视频,并在“艺旗正红”微信公众号上向全校教工子女发布,博得了广泛好评;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以“入党为什么?在岗干什么?为百姓做什么?”等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并邀请在抗疫前线担任志愿者的党员同志作交流发言,对疫情期间教师党员“停课不停学”的线上优秀教学案例做了交流与经验分享;工商管理学院以《习近平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讲话金句》、《全球战“疫”,网民这样看习近平提出的理念》等内容进行心得交流,并共同观看了疫情防控主题宣传片《英雄之城》,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的“四个自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支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社会疫情防控工作,还有我校深化改革、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等作出了新的努力。通过3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校党员对夺取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充满信心,纷纷表示时刻准备听从党的召唤,按时复工复产,坚决按照市委各项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同时,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立足高校本职工作,不断磨砺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切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撰稿:李贝雷

审核:王韦达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