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深化商务领域研究合作,携手推进商务事业新发展——我校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6日下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我校在徐汇校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副校长贺瑛,以及合作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商务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贺瑛主持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贺瑛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与双方合作情况,并就一年来学校积极对接市商务委推进商务领域研究合作,承接市商务委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在线新经济、主副食品市场保供、消费数据统计监测等课题项目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市商务委副主任张国华指出,市商务委一直以来重视与上海商学院在商务领域的研究合作,对上海商学院为市商务委提供商务研究决策咨询表示感谢,要求市商务委相关业务部门与学校加强沟通与交流,深化相关研究领域合作,同时希望学校能在前瞻性研究、建设性评估、决策性建议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服务上海地方经济、推进国家商务经济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市商务委副主任张国华讲话

校长唐海燕代表校领导班子对市商务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学校有着长期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历史渊源。本次战略合作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及长远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开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以商立校,应用为本”是学校办学理念,“商”是学校的根。相关研究团队主动接受市商务委课题任务,接受市商务委指导,服务市商务委决策咨询,是学校服务好上海地方经济、落实好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

图为校长唐海燕讲话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在讲话中分享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上海商业发展的最新精神。他强调,市商务委和上海商学院有着紧密的联系,是“一家人”,双方签约有助于深化商务领域研究合作。他对学校近年来在商务领域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对未来承担的课题研究充满信心。他表示,上海商学院研究团队主动承担市政府研究课题任务,发表决策性真知灼见,很好地发挥了高校智囊、智库作用。他指出,在国际环境不确定的大背景下,上海克服疫情负面影响,经济全面好转,商务口发展全面提速。希望双方携手就“如何更高水平推动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8个课题加强研究,更好地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提升。

图为市商务委主任华源讲话

加强与市商务委的战略合作,是我校践行“以商立校,应用为本”办学理念,推动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的重大举措。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联合开展国际商务官员、上海高端商务人才培训等工作,并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响“上海购物”品牌、进博会溢出效应、上交会技术贸易叠加优势、长三角一体化商务发展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共同推进商务事业新发展。

撰稿:曹剑涛

摄影:沈卫平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