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青春向党•领航未来”我校召开2020年度团学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全面梳理和总结一年来我校团学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和激发团学新活力,更好地谋划推动2021年的团学工作落实,1月15日上午,“青春向党·领航未来”2020年度团学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徐汇校区1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校团委书记余绘平,校团委副书记郭大伟、卜树俊和二级学院、院区团委书记等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余绘平主持。

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总结回顾,述出实效。校团委副书记郭大伟对2020年度团学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介绍,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团组字〔2021〕1号文《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相关精神。随后,8个二级学院、3个院区团委书记着重从年度团学重点、亮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汇报,且围绕问题,对2021年各自团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设想。现场进行匿名投票打分对各学院、分团委团学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图为各二级学院、院区团委书记依次进行2020年度团学工作述职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校团委书记余绘平在会上肯定了各学院、院区的工作成效和品牌活动,她希望各学院、院区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结合最新文件精神要求,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会上,她就2021年学校团学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同时,郭大伟对寒假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进行点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院两级共青团工作的特色亮点及取得的累累硕果,也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团学工作上默默耕耘的全体团干们致以亲切地问候和衷心地感谢。她对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和如何成为一名“过硬”的团干部提出了几点意见。关于共青团工作,她表示要紧扣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切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一是要树坚定理想,不断强化思想引领青年;二是要往基层延伸,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三是要强纽带联系,着力提升团的服务力;四是要重突击队作用,着力提升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关于团干部素质,她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成为一名“过硬”的团干部。即希望他们提升政治素质,当好“显微镜”;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当好“解经人”;增强政策实践能力,当好“政策通”;锤炼工作作风,当好“风向标”。

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疫情防控常态下聚焦思想引导、聚焦从严治团、聚焦服务青年,凝心聚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翁娟娟

摄影:翁娟娟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