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严字当头,实字为要,群防群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月3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上级疫情防控最新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传达了2月2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在对我校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前期工作表示感谢的同时从八个方面就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一是各部门、各学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坚定必胜信心,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根据市政府“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总预案,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做细开学业务工作子预案;四是要统筹做好教学活动和网络授课安排;五是要积极争取疫情防控有关物资与条件保障,要加强与属地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六是要关心好、保护好防疫一线教职员工;七是要在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及时报告的基础上,尽量减少现场会议,用好互联网办公条件;八是对相关具体问题做了强调和说明。

沈大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二是要坚定信心、坚守岗位,聚焦本职工作和主责主业,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是能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三是要科学防控、人文关怀,既要严格要求,也要关怀师生;四是要细而又细、实上加实,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预案都要突出问题导向,闭环管理;五是要信息畅通、营造氛围,要持续做到加强沟通、信息共享,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氛围;六是党员干部走在前面,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沈大明还叮嘱与会各位同志要注意自我保护、劳逸结合。

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幼伟以及校领导楼文高、翁德玮、劳晓芸、贺瑛、陈剑峰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分别做了部署。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等专班单位对前期工作和后续举措做了汇报与交流。

会前,校领导深入医务室、食堂、门岗、宿舍、图书馆、行政楼、隔离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假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双组长的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密依靠各学院(院区)、各部门开展工作,制定了工作预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统筹加强疫情联防联控、联治联动;持续通过线上渠道对师生出行及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发布工作通知,提醒师生不要提前返校、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到守牢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席宇斌

摄影:曹剑涛  席宇斌

审核:许瑛瑛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